研究发现 红肉增加乳癌危险

 

乳腺癌让很多女性心存恐慌。美国“环球新闻网”报道,《英国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过量摄入红肉会导致女性乳腺癌危险增加22%。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美国忽视健康研究II项目”涉及的8.9万名参试者数据进行了梳理分析。本次研究,尤其重点关注了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红肉摄入情况等。在为期20年的跟踪调查中,共发现2830例乳腺癌病例。对比分析结果发现,与每周吃1份红肉(约合85克)的女性相比,每天吃1.5份(约合128克)红肉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危险增加22%。

 

新研究负责人玛利亚姆·法维德博士表示,要想降低乳腺癌危险,女性从年轻时开始就应该适当减少加工肉类及红肉的摄入量,可以用家禽、鱼类、豆类和坚果替代红肉蛋白。少吃红肉不仅可降低乳腺癌风险,还同时有利于预防冠心病、中风、糖尿病和癌症等多种慢性病。英国牛津大学的流行病学教授蒂姆·克伊进一步提醒,预防乳腺癌还必须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保持健康体重、远离烟酒、多运动、注意心理平衡等。

 

女性朋友应多关注乳房的健康,日常注意饮食,避免不良饮食对乳房造成危害。更多乳房知识推荐:揭秘让女性胸部缩水的四大恶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乳房健康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