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五谷杂粮有效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跟女性日常的饮食也有很大关系。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主要是乳腺肿块,可以通过平躺自测,手指平放于乳房一侧,挨次摸整个乳房。正常乳房是软的无肿块,无结节或触痛,特别是乳房的外上方伸向腋窝方向的部位,不能遗漏,注意腋窝有无肿大的淋巴结。如有肿块,应到医院检查。另外可以进行B超和X射线等精密仪器进行检查。

 

专家建议,所有35岁至50岁的女性朋友除了经常进行自我检测外,最好每年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预防乳腺癌,平时还可以多吃点五谷杂粮。

 

6种情况易得乳腺癌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以及周围环境的变化,一些女性生理特点相应出现变化,这为乳腺癌的发病提供了温床。以下6种情况易得乳腺癌:乳腺增生多年不愈;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精神抑郁、经常生气、精神不好;反复长期、大量暴露于电离辐射之下者。

 

多吃粗粮少吃精食

 

眼下,乳腺癌的患病率居高不下,并且患病人群日趋年轻化。女性朋友养成合理的生活方式:

 

1.讲究合理饮食。应注意多食含脂肪低或含不饱和脂肪的豆类食物及五谷杂粮,少吃精米、精面。提倡每日喝一杯酸牛奶,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增加免疫球蛋白的数量。

 

2.青春期除适当节制脂肪和动物蛋白质的摄入外,要适当地增加体育活动,此外,在青春期的少女,尤其是在月经初潮出现前夕,避免不必要的X射线及其他电离辐射,亦有利于减少乳腺癌发生的危险。

 

3.尽量避免高龄初产。

 

以上就是关于吃五谷杂粮预防乳腺癌的内容介绍,更多关于预防乳腺癌的内容,推荐阅读:可以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五谷杂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