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自我按摩法缓解乳腺增生疼痛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疾病,虽然不直接威胁乳房健康,但是反复的乳房疼痛让女性也备受折磨。乳腺增生的临床表现主要为乳房肿胀、胀痛。一般情况下,单纯性乳腺增生都无需治疗,多可自愈,此时可尝试自我按摩来缓解病情,减轻乳房的胀痛。下面给大家介绍如何通过自我按摩方法缓解乳房疼痛。

 

乳腺增生自我按摩操作手法如下:

 

坐卧均可,前臂放松,自然平放在垫有松软物体的桌子上,使上肢和胸部肌肉放松。用健侧手掌拍打患侧,自上臂中段向上逐渐拍打至胸、锁骨部,来回反复进行,用力不宜过大,以患乳可轻轻抖动为宜,每次30分析钟,每日2次。

 

2、坐卧均可,用手掌揉按胸骨及乳房周围20~30次,按压膻中、中府、中脘各1分钟。

 

3、用手掌在对侧上肢内侧自上而下做推法3~5次,然后再坐另一侧,接着用拇指按压内关、曲池各1分钟。

 

4、坐位,左下肢膝关节曲屈,踝关节搭于右侧膝关节上方,用双拇指在胫骨内缘自上而下做揉法,重点按压阴陵泉下1寸胫骨内缘的痛点处(此处对乳房胀痛有良好的止痛作用),然后再按压三阴交、太溪、太冲各1分钟。以同样手法施于对侧。

 

需要注意的是,按摩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但是疗程较长,多是逐渐起效,患者需要坚持按摩。对伴有胸胁疼痛的乳腺增生患者,按摩数日后症状即会逐渐减轻。更多关于女性乳房健康的保健内容,推荐阅读:女性该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疼痛 乳腺增生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