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长肿块不一定是乳癌

 

在很多乳房疾病的诊查中,都会发现乳房肿块这一临床症状,因此,很多女性担心一旦发现乳腺长肿块就担心是严重的乳房疾病。其实,有很多和乳腺相关的良性疾病,最开始被发现都是因为摸到乳房内有肿块,或者有像肿块的东西,因此,乳腺上长肿块,未必是癌。但如果发现肿块,或者怀疑有肿块,一定不能大意,要去医院检查,以便明确诊断。

 

一般乳腺上长肿块比较多见的是乳腺小叶增生。还有一个比较多见的,叫纤维腺瘤,也属于良性病变。乳腺纤维腺瘤多见于年青女性,发病时常可以自行摸到肿块。不过,有经验的医生检查时,会比较容易诊断出摸到的肿块感觉和乳腺癌不大一样。纤维腺瘤也应手术切除,切除后要作病理检查。有时纤维腺瘤长得比较快,最好尽早切除,并且要考虑会不会有恶性病变。

 

急性乳腺炎也会有肿块,不过和乳腺癌不难区别。急性乳腺炎在哺乳期多发,除了有肿块,还有奶汁排出不尽,而淤积在内的乳房肿块,要和哺乳期的乳腺癌区别。

 

还有一种乳腺疾病叫导管内乳头状瘤,常会有乳头里溢出血性液体,属良性肿瘤,也应该手术治疗。

 

浆细胞性乳腺炎并不多见,但也会有乳头凹陷、皮肤粘连,还会有漏管,也需要手术。中医治疗也有一定疗效。更多关于女性乳房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预防乳腺疾病的健康生活方式有哪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乳房肿块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