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女性要如何来呵护乳房健康

 

丰满的乳房是显露女性魅力的重要部位。现代女性越来越注重乳房的保健、养护及美化。不少女性缺乏乳房养护知识,结果不仅没有科学地加以养护,反而刺激、伤害了它,造成不良后果。

 

1、忌戴不合适的胸罩或干脆不戴胸罩

 

选择合适的胸罩是保护双乳的必要措施,切不可掉以轻心。若戴不合适的胸罩易引起“胸罩综合征”和乳腺疾病。如果长期不戴胸罩,不仅乳房容易下垂,而且也容易受到外部损伤。

 

2、忌长期使用丰乳产品

 

一般的丰乳产品都含有较多雌激素,涂抹在皮肤上可被皮肤慢慢的吸收,使乳房丰满、增大。但长期使用或经常换不同种类的丰乳产品,就会引起月经不调、色素沉着,导致皮肤萎缩。

 

3、忌讳疾忌医

 

少女到了青春期,乳房发育,月经来潮,随之也可能发生一些妇科病。有些少女对这些疾病宁愿忍耐,也不愿到医院进行检查,认为妇科病只是为结了婚的妇女开设的。有的竟自作主张,痛经时服用止痛片。讳疾忌医不仅影响少女的生长发育,还可能影响生育功能,形成终身疾病。

 

如何防治乳腺增生

 

1、保持良好的心情

 

凡事想开点,不要那么容易生气,气大伤身,可能会表现在乳房上。另外在压力面前,也要积极应对,最好是和家人说一说,缓解心理上的压力。

 

2、结婚生子

 

结婚生子是女性的两大事,到了一定年龄,该结婚就结婚,该生孩子生孩子,有奶的一定要母乳喂养,多让孩子吮吸乳房,能降低罹患乳腺癌的几率。

 

3、注意饮食

 

女性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油炸的食物,一定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帮助体内激素的平衡,有利于乳腺的发育。另外要好吃巧克力、咖啡等是食物,也不要吸烟喝酒,这些不良嗜好,都是乳腺癌发生的帮凶。

 

女性日常注意呵护乳房,从日常生活中做起,有效防治乳腺增生,呵护乳房的健康。更多乳房保健常识推荐:女人护理乳房需注意七大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健康 乳腺增生防治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