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乳房疼痛究竟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排卵之后乳房胀是正常的,这是受孕激素的影响,正常情况下14天后会来月经,如果经常胀可以查一个内分泌,看催乳素是否偏高.如果刚排卵,盆腔积液在20mm是正常的;若其他时间积液20mm,是盆腔炎。

 

对于检查方面,发现两侧乳腺有弥漫性增厚,呈片状或细颗粒、结节状,增厚区与周围乳腺组织分界不明显;有时两侧可以不对称,上述发现常在月经前更明显,月经来潮后软化或消失,当形成囊肿时,在乳房内可触及多个大小不等的囊性结节。

 

对于乳腺小叶增生与乳腺癌的关系是有些争论的,但是大多数的学者认为:90%以上的小叶增生是由内分泌不平衡所致的生理性改变,其本质既非炎症,也不是肿瘤,更不是癌前期的病变。然而有一个现象应值得引起关注,那就是有的乳腺癌有时会被误诊为小叶增生,没引起重视,没有一查到底,结果延误了早期进行治疗的大好时机。

 

至于缓解疼痛的建议,可改变饮食习惯,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食用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的纤维。另外经常按摩乳房,轻轻按摩乳房,可使过量的体液再回到淋巴系统。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因此,对于排卵期的乳房胀痛问题,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不用过于紧张,因为大部分还是属于正常反应,过后也会恢复正常,但也不能完全不在乎,因为我们需要排除其他疾病出现的可能,另外,除了以上的一些建议外,这里补充一点,我们在选择胸罩的时候,一定要舒适,最好有稳固功能,防止乳房受压。更多乳房保健常识推荐:要想呵护乳房健康 女性应少用化妆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疼痛 排卵期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