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乳房不对称增加患癌几率

 

拥有完美的胸部是女性梦寐以求的事,它让女人更加美丽且自信。两侧乳房不对称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不仅会对女性的心理造成影响,也增大了女性患乳腺疾病的几率。

 

乳房一大一小正常吗?

 

很多女性的乳房都并不是完全一样的,这跟先天和后天因素有关。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如果一侧乳房始基发育不良,在青春期乳房发育时,那一侧的乳房就会比另一侧小。另外,大多数人都是右撇子,睡觉时也习惯向右侧睡,这都会对右侧胸部的肌肉造成影响。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性乳房不对称的情况都是“左大右小”。

 

轻微的乳房不对称并不会危害女性健康,只是会影响美观。但是,若两侧乳房由大致对称突然出现了不对称的情况,同时还伴有疼痛、痒感等,则应引起重视。

 

乳房不对称增加乳腺癌几率?

 

近年来,临床流行病学研究发现,乳房重度不对称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这里的“重度不对称”是指两侧乳房差异超过一个罩杯或体积相差100mL。

 

虽然这一机制目前没有得到完整的解释,但可以肯定的是雌激素的分泌失衡与此有关,也有人认为乳房的不对称是乳腺细胞有害突变在不同时期的不同体现。

 

乳腺癌是遗传、环境、生活习惯等多个因素引起的,乳房不对称不排除乳腺癌前期病变的可能,但其更是一种“预警”。

 

如何改善不对称乳房?

 

若乳房只是轻微不对称,可以对较小的一侧进行按摩或加胸垫以改善外观。若两侧乳房差异明显,则可根据乳房的发育程度选择缩胸或隆胸手术。不过手术存在风险,并有复发的可能,也不确定是否会对乳腺癌的发病造成影响,因此术前要接受医生检查,术后须定期随访。

 

在前往医院寻求胸部整形治疗的女性患者中,有一半以上都有乳房不对称的困扰。轻微的乳房不对称并没有健康危害,但两侧乳房的体积差异超过100mL,就有可能加大患乳腺癌的风险。所以女性朋友要注意!更多乳房保健知识推荐:吓!过度节食是胸部下垂的祸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疾病 乳腺癌 乳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