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疗法治疗乳腺增生病有依据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可发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尤其以30~50岁高发,患者常表现为乳房疼痛和乳房肿块,严重时甚至影响正常生活,其发病主要与内分泌失调、精神、情志等因素相关。那么,乳腺增生应该如何治疗呢?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月经周期的不同阶段存在下丘脑-垂体促性腺激素水平的周期节律的变化,而乳腺也存在相应的增殖和复旧的周期性变化。因此,乳腺增生病的发生、发展与月经周期中内分泌的紊乱密切相关。在生理情况下,月经的前半期,雌激素的水平逐渐增高,刺激乳腺组织和导管增生;排卵后孕激素水平增高,可起到对抗雌激素对乳腺组织的过度刺激的作用;月经来潮后,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下降,乳腺组织萎缩复旧。

 

当机体内激素水平如雌、孕激素水平失调,雌激素绝对或相对升高,刺激乳腺组织;加之孕激素水平偏低,黄体期催乳素增高可进一步抑制孕激素的分泌,如此则可出现雌激素持续刺激乳腺组织的情况,而乳腺一直处于增殖不能复旧或复旧不全之中,久而久之便会出现乳腺增生。更多相关精彩内容推荐:短短20秒揉乳有效预防乳腺增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治疗 乳腺增生 乳房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