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的元凶多是内分泌失调

 

许多患了乳腺增生就诊,经过专家检查,发现是卵巢有问题,一些患者很疑惑:明明是乳房的病,和卵巢有什么关系?但进一步的检查结果表明,许多乳腺增生者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对此,专家还指出乳腺增生的主因是内分泌失调,所以想治疗乳腺增生,应先调节内分泌。

 

乳腺疾病易发生病理恶变

 

目前,乳腺恶性病变在我国仍位居女性癌的首位,被医学界称为“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数据表明,在我国育龄妇女中约有60%-70%的人患有各种乳腺疾病, 并以最为常见。美国医疗权威机构对33000名乳腺增生患者分成两组进行14年的追踪调查,结果显示:未进行乳腺增生治疗的一组患者,其中有158人乳腺恶变;而正规治疗乳腺增生的一组患者,仅23人乳腺增生恶变。由此可见,积极的治疗乳腺增生对预防乳癌是非常重要的。

 

专家指出,由于乳腺增生病是一个慢性疾病,许多女性觉得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不够重视,未能在早期得到及时的治疗,以至最后发生恶变,给自身健康带来极大威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的元凶 乳腺增生 内分泌失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