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脂肪饮食会增加乳腺癌风险

 

高脂肪摄入量与乳腺癌风险之间存在关联,研究人员认为,高脂肪饮食会增加乳腺癌风险。下面就让我们具体来看看这份研究发现吧!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高脂肪摄入量与特定类型的乳腺癌高风险密切相关。

 

意大利米兰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在论文中报告说,上世纪70年代,就有人提出高脂肪摄入量与乳腺癌风险之间存在关联,但此前有关研究的结论却彼此冲突。而今,根据雌激素受体、孕激素受体以及人类上皮生长因子受体-2的表达状态,乳腺癌被分为几个亚型,每个亚型都有一组风险因子,他们怀疑这造成了此前研究结果的不一致。

 

研究人员对一项在欧洲10国实施的癌症与营养调查的数据进行分析,这项调查访问了近34万名女性,在平均11.5年的跟踪研究中,约1万人罹患乳腺癌。分析表明,高脂肪摄入量与雌激素受体阳性和孕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的风险增加显著相关,其中,与饱和脂肪摄入量最少(每天约15.4克)的人群相比,饱和脂肪摄入量最高(每天约47.5克)的人群罹患这些亚型乳腺癌的风险高出28%。

 

研究人员因此得出结论:“高脂肪饮食增加乳腺癌风险。最显著的是,高饱和脂肪摄入增加受体阳性疾病的风险,这表明饱和脂肪与受体阳性乳腺癌的病因有关。”更多乳房保健知识推荐:每天两核桃 轻松远离乳腺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乳房健康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