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饮食可多摄取Omega3预防乳癌

 

日常生活能做些什么来降低罹患乳癌的风险呢?营养师表示,要预防乳癌发生,不妨尝试在日常饮食中多加强Omega3的摄取。

 

赵函颖营养师表示,所谓的Omega3又称做“多元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无法自行形成的脂肪酸,适量食用对于人体有抗发炎、降血脂、抗忧郁保持神经细胞健康、结构完整,并提供细胞膜足够的营养,来维持免疫系统平衡,减少癌症发生机率的效果,可说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成分。

 

至于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摄取Omega3呢?营养师指出,Omega3成分多存在油脂含量丰富深海鱼类内。除了鱼类外,在少数的植物中,如亚麻仁、奇亚籽、芥花籽中也能发现其存在,在日常饮食中并不难获取。

 

以下为赵函颖营养师所提供,食材简单、操作容易,又能补足Omega3成分的防乳癌食谱:

 

★时蔬烤鲑鱼

 

材料:鲑鱼1片(约手掌大小)、紫洋葱1/4颗、绿花椰菜30克、红黄椒20克。

 

做法:

 

绿花椰菜放入滚水中川烫3到5分钟,待其变软,即可捞起放凉备用。

 

将鲑鱼片简单洗净,以餐巾纸擦干附着于上的水分。

 

洋葱剥皮冲洗,切成一口大小;红黄椒洗净,切成条状备用。

 

接着准备一支平底锅,到入少许油,转小火准备热锅。

 

待锅子预热后,放入处理好的鲑鱼片,以小火慢煎至表面呈现焦黄色。

 

简单摆盘后,洒上少许胡椒盐提味,即可食用。

 

效果:

 

鲑鱼油脂含量丰富,富含大量的Omega3,而同属十字花科的紫洋葱、绿花椰菜中除了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成分外,当中的植化素更能结合身体中的自由基形成抗癌的作用。但要提醒的是,过度繁复的烹调过程易使植化素大量流失。因此,建议民众若想要有效获取植化素,应尽可能采取川烫、生食等方式食用,较能摄取到完整的营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癌预防 乳癌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