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专家公认的预防乳腺癌好食物介绍

 

从奥黛利·赫本、陈晓旭到姚贝娜,“女性杀手”乳腺癌不断夺走一个个美丽鲜活的生命。除了早发现早治疗外,健康饮食在预防乳腺癌方面也起到重要作用。美国“雅虎新闻网”最新载文,刊出美国营养师总结的“有助预防乳腺癌的好食物”。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预防乳腺癌的好食物有哪些吧!

 

石榴。美国研究发现,石榴中的植物化学物可防止人体产生过多雌激素,进而防止乳腺癌细胞的增殖和雌激素敏感性肿瘤的生长。此外,石榴籽富含大量维生素C、多酚类物质,这些物质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芮莉莉提醒,吃石榴时嚼嚼籽,获得的健康好处更多。

 

深海肥鱼。三文鱼、金枪鱼、鳟鱼和鲭鱼等深海肥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研究表明,膳食中的脂肪酸比例和乳腺癌风险有关,当饮食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比例升高时,乳腺癌的风险较小。其原因可能是欧米伽3脂肪酸具有调节某些细胞因子、降低炎症反应的效果,有助减缓癌细胞的增殖速度。

 

橙黄色果蔬。胡萝卜、南瓜、木瓜和橙子、柚子、香蕉、梨、芒果、柠檬等橙黄色果蔬富含抗氧化剂类胡萝卜素。对相关研究进行系统分析和汇总分析发现,血液中类胡萝卜素的浓度越高,则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就越小。也有研究发现,柑橘类水果摄入量和乳腺癌风险之间有负相关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