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内敛体寒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现在患乳腺病的女性越来越多,并且呈年轻化趋势。专家表示,乳腺癌更偏向于体寒,性格内敛,不爱运动的人群。这类女性提抗能力低下,也更容易生病。所以这类女性要特别注意。

 

专家表示,乳腺癌更偏向于冷美人。这些人长期畏寒肢冷,或性格内敛,喜静不喜动,不见阳光等。她们的代谢低下,抗病能力低下,因此,也更容易生病。

 

乳腺癌已呈现年轻化趋势。从2000年至2005年,乳腺癌的发病人数增加了40%。在10个以上大城市,乳腺癌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

 

患乳腺癌的阳虚体质多

 

有一组数据显示,对1762例乳癌病人诊断年龄分布,绝经前的占71%,绝经后29%。乳腺癌年轻化的原因,与生活习惯的改变有关系,现代社会女性的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睡眠不好、生活作息不规律,导致内分泌紊乱,这些都是可能诱发乳腺癌的因素。

 

专家特别指出,乳腺癌看好冷美人。这些人先天患病原因很少,主要是压力劳累、熬夜、空调房、冷饮、转季节蔬果等,在损伤人的阳气。专家说,阳虚体质的人常年畏寒肢冷、四末不温,或性格内敛、郁郁寡欢;或喜静恶动、不见阳光等。而且阳虚症患者存在代谢低下、抗病能力低下的现象,故容易生病。临床发现乳腺癌患者多为阳虚体质。“我们身边的80后都市白领的生活方式是进则打电脑,出则开汽车。中医认为,动则生阳,这些女性平时运动很少,是阳虚症状的主要成因”。卞卫和建议所有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注重运动锻炼增强体质。

 

温馨提示:性格的内敛或开朗,这都没有优劣之分,只有差异。不过,在预防乳腺癌方面,性格内敛,喜静不喜动的女性还更应该更积极主动。更多乳房保健知识推荐:女性戴胸罩时间长 患乳腺癌几率翻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人群 乳腺癌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