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经常熬夜的女性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在女性当中是很常见的,那么乳腺癌的病因是什么呢?专家指出经常熬夜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这一点是经过临床经验得来的结果。所以预防乳腺癌的前提是不要熬夜。

 

据我国的统计调查数据也表明,与上正常班的女性相比,连续上夜班超过3年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高60%。而在盲人中,血液里的褪黑素浓度特别高,乳腺癌的发病率非常低。这一现象引起了研究人员的关注。

 

根据20年流行病调查和动物实验研究,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的研究者提出,在灯光的照射下,大脑中的松果体在夜间对褪黑素的分泌可以中断。因此,夜间照明很可能是诱发女性乳腺癌的一个危险因素。

 

由于在合成的褪黑素中存在的杂质有副作用,因此研究者主张采用普通的生活措施,而不是补充人工合成褪黑素的办法来预防乳腺癌。如:

 

1.每天晚上在固定时间入睡。

 

2.晚上避免服抑制褪黑素的物质,如饮酒和服用β-受体阻滞剂类药物。

 

3.夜间活动尽量用弱光灯。

 

女性朋友为了乳房的健康,日常注意保持良好的习惯,减少熬夜,最好是不要熬夜,以免乳腺癌缠上你!更多乳房保健常识推荐:女人24后需谨防乳腺癌危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的病因 熬夜的危害 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