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炸鸡,小心吃出乳腺肿瘤

 

有案例显示,如果没有乳腺肿瘤家族史,但平时特别喜欢吃高脂肪食物,特别是炸鸡的人,容易诱发乳腺疾病。专家介绍,像炸鸡类食物中除了含高脂肪外,还有大量的雌激素,长期食用会引起乳腺疾病。

 

别以为年轻乳肿瘤就不会找上你,“80后”越来越危险

 

专家提醒年轻女性们,不要以为恶性肿瘤不会找上年轻人。另外,女性除应少吃高油脂、高热量食物,多运动外,最重要的是还要定期筛检。

 

从外国到中国明星,“女性杀手”乳腺肿瘤不断带给人们触目惊心的遗憾。乳腺肿瘤高发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能及早发现。以下八类女性人群应密切关注乳腺健康:有乳腺肿瘤家族史;月经初潮年龄在12岁之前、月经周期不规律、绝经年龄在55岁以后或行经多于42年;有不良膳食结构,如过食高糖高脂低纤维食物;长期服用激素类药品;肥胖;未生育或初产年龄大于35岁、产后未哺乳或初次分娩前曾有过多次人工流产;乳腺良性疾病史,如乳腺增生病;有放射史以及不良生活方式,如吸烟等。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80后”年轻女性,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往往忽略了自身健康;一些女性精神负担过重、睡眠不好,生活作息紊乱导致内分泌紊乱,都会成为乳腺疾病的诱因。另外,高蛋白、高脂肪饮食,使女性初潮早绝经晚,导致体内激素始终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同时环境污染、饮食污染等对年轻女性体内激素造成的不利改变,也使年轻女性罹患乳腺肿瘤的风险加大。再者,城市中女性生育时间推后,更有一些女性盲目服用减肥药物、保健品等也与乳腺肿瘤的增多有密切关系。

 

每年一次乳腺检查,终生远离乳腺肿瘤

 

专家建议女性朋友:除了每个月的自我检查外,育龄女性应每年到医院接受医师检查,每年一次乳腺钼钯检查,可以终生远离乳腺肿瘤的困扰。要做好早期治疗必须做到早期发现。首先,要高度重视乳房的常规检查。乳腺是位于体表的器官,当发生病变时,进行体检往往比较容易发现。

 

专家建议:20岁上的女性,每月要进行一次乳腺自我检查;20—30岁的女性2-3年进行一次临床体检;30—40岁时每1—2年进行一次临床体检;40岁以上每年要检查一次,必要时还要进行乳腺B超或乳腺钼靶X线检查;50岁以上的妇女每半年要体检一次,每年要进行乳腺钼靶X线检查一次。更多关于乳房保健的内容,推荐阅读:女性保持7个好习惯乳腺癌少四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肿瘤 乳腺疾病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