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女人乳房更健康的 八大准则

 

乳腺癌恐怕是当今女性最闻之色变的疾病了。如果按照下列8种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做到的自然方法,可以大大提高预防乳腺癌发生的机率。

 

每天进行体育活动

 

国外有人做过统计,育龄妇女每周平均进行4小时的体育锻炼,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减少60%。有规律地长期运动。在各行各业中,运动员的乳腺癌发病率最低,天天大运动量,消耗了多余的脂肪,身上没有赘肉,体内的雌激素保持在低水平,当然就不会与乳腺癌“有染”了。加强运动。运动可以使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减少排卵次数。尤其是使能生成雌激素的腹部脂肪积聚减少,让免疫系统功能处于良好状态。有研究表明,一天锻炼至少30-45分钟的女性,会比那些每天不运动的女性减少20%-40%发展为乳腺癌的概率。

 

防癌膳食搭配

 

想要预防乳腺癌可以吃些黄金健康食品。通过吃大量的高营养的蔬果,全谷类食物,种子类食物,坚果和豆类,可以增加你体内的植物营养素。高纤维食品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雌激素的致癌成分,能够减少54%患乳腺癌的机率。健康的高纤维食物包新鲜的水果,谷类食物,豆类以及富含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的蔬菜和十字花科植物的蔬菜。

 

大豆以及健康的豆制品如豆腐,豆豉,味噌,已经被证实能够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避免食用高糖和精制的豆制品,例如豆奶和大豆油脂。而葱属蔬菜如大蒜,洋葱,韭菜,有助于中和易诱发癌症的自由基物质,可防止癌细胞在体内进行繁殖。它们可谓是预防乳腺癌最好的食物了。为了保证葱属蔬菜的最佳使用价值,尽可能频繁地吃些生的葱属蔬菜。

 

拒绝或控制酒精摄入量

 

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饮酒妇女患乳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每日饮酒1杯或l杯以上者,乳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这种危险性在绝经前妇女中最为显著。目前认为,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因此,女性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应戒酒和少饮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乳腺增生 乳房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