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招教你自我检查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年来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且年龄越来越低龄化。所以女性朋友应关注乳房健康,学一些疾病自检的方法,以便及早发现疾病和治疗。那么,乳房增生如何自我检查呢?接着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1、视

 

双手叉腰或双手下垂站于镜前,仔细观察两边乳房是否大小对称,皮肤及乳头是否有凹陷、湿疹、红肿及不正常突起等等。

 

2、触

 

左手上举或叉腰,用右手检查左侧乳房。将乳房分为外上、外下、内上、内下四个区域,用指腹轻压乳房,检查各个区域内是否有肿块,做环状顺时针方向检查,依次为外上、外下、内下、内上,最后是乳房中央的乳头和乳晕区。需要注意的是,触摸时手掌要平伸,四指并拢,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末端指腹触摸;切勿用手指抓捏乳房组织,否则易将乳房组织误认为肿块。然后用同样方法检查右侧乳房。一旦发现乳房肿块、疼痛、溢液等情况,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而病情加重,不仅会给治疗带来难度,而且会给患者带来身心的损害。

 

女性朋友应掌握一些自我检查方法对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十分重要。乳房的自我检查时间以月经后1~2周为宜,女性朋友应注意和关系乳房的健康。更多乳房健康知识推荐:乳腺增生会出现哪些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检查 乳腺增生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