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疼痛是乳腺增生较为常见的症状

 

近年来,乳房疾病发病率增加,很多女性朋友都在担心患上乳腺增生等乳房疾病该怎么办,怎样才能察觉乳房是否有异样?据了解,乳房疼痛是乳腺增生较为常见的症状,所以乳房时感疼痛的朋友,要注意检查。

 

乳腺增生症是指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属于病理性增生,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本病多发于30~50岁女性,发病高峰为35~40岁,其临床表现为乳房疼痛、乳房肿块,部分患者可出现乳房溢液及月经不调。其中,乳房疼痛是乳腺增生较为常见的症状,表现特点如下:

 

约80%乳腺增生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房疼痛,常表现为胀痛或刺痛,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部分患者可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痒。

 

患者乳房疼痛可受月经的影响,常于月经前数天出现或加重,行经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亦可随情绪变化、劳累、天气变化而出现波动,这种与月经周期及情绪变化有关的疼痛是乳腺增生病临床表现的主要特点。患者乳房疼痛的部位与肿块位置常不一致,同时经常向腋下、肩背部放射,常有自动缓解或无规律的阵发性发作。

 

一般来说,对于乳房轻度疼痛患者不需进行特殊处理,疼痛剧烈者可适当选用中药等治疗。同时,此类患者应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调整饮食结构等,以促进治疗,缓解症状。

 

女性朋友应多关注自身乳房的健康,发现乳房有一样,应及时自检和到医院检查,避免患病不自知,影响到身体健康。更多乳房保健常识推荐:护乳三防线 8点教你预防乳腺增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疼痛 乳腺增生症状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