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症或与女性职业紧张有关

 

乳腺增生是因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乳腺上皮和纤维结缔组织及乳腺小叶、导管的退行性病变,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目前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常逐年升高的趋势,且呈现低龄化的特点。那么,乳腺增生的诱因是什么呢?难道乳腺增生与女性职业紧张有关?

 

乳腺增生病可能与内分泌功能失调、不良生活习惯、不合理的饮食及保健等诸多因素相关,而大量临床研究表明,精神、心理因素在乳腺增生病的发病中起着一定的作用。

 

随着生活节奏的逐渐加快,竞争导致职业压力愈演愈烈,激烈的竞争给现代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加之现代社会复杂的人际关系以及现代企业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观念,均会给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女性工作及生活的压力过大,大脑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可使机体的内分泌功能紊乱,如导致雌激素分泌过多,而黄体孕激素分泌过少或两种激素分泌不协调,这样则会导致乳腺长期处于增殖不能复旧或复旧不全的状态中,久而久之则会出现乳腺增生病。

 

由此可见,职业紧张是导致乳腺增生症的一个危险因素,采取措施减轻女性职业压力有助于乳腺增生症的防治,而关注女性心理健康也应引起人们的重视。更多相关精彩内容推荐:乳腺增生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诱因 乳腺增生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