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酿酒治疗乳腺增生效果好

 

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呢?乳腺增生该怎么治疗呢?乳腺增生在中医范畴属“乳癖”或“乳核”,主要与情志不畅有关,进而引发肝脏疏泄不利而气机阻滞、血瘀凝块等。中医古书《随息居饮食谱》曾记载了一个治疗乳腺增生的良方,即玫瑰花酒,可达到较好的疏通肝气、活血化瘀之功效。

 

原料:玫瑰花瓣350克,白酒1500毫升。

 

做法:取新鲜的玫瑰花瓣洗净后放入白酒中,浸泡1个月-3个月后即可饮用,每次饮用一小杯即可,具体的量根据女性自身对酒精的承受度而定,以不醉为宜。如口感不佳,可加入少量白糖调味。

 

玫瑰花功效:

 

玫瑰花既能疏肝解郁,又能活血散瘀;既能美容养颜,又能调经止痛。古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拾遗》中这样评价过玫瑰花:“和血行血,理气。治风痹、噤口痢、乳痈、肿毒初起、肝胃气痛”。

 

另外,《本草正义》中也这样记载:“玫瑰花,香气最浓,清而不浊,和而不猛,柔肝醒胃,流气和血。”可见,玫瑰花是一种香气甜润、温而不燥的花卉,善入经络血分,能够有效带动机体的血液运行,且可入肝经和胃经,帮助疏通肝气和胃气,以化解肝经的瘀血和胃经的痰湿,达到较好治疗乳腺增生的效果。

 

预防乳腺增生可从食疗调理,以上推荐的食谱就能有效的帮助治疗乳腺增生。更多相关知识推荐:乳腺增生日常要如何保养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治疗 乳腺增生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