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胡疏肝散对症治疗乳腺小叶增生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有逐渐上升的趋势。面对乳腺增生,不少女性担心这种疾病会引起乳腺癌,然而专家表示,会不会患上乳腺癌不能一概而论,但必须治疗和预防。那吃什么预防乳腺增生呢?据说柴胡疏肝散对治疗有效。

 

刘阿姨总是听身边的朋友说患了乳腺增生如何如何,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患上这种病。好在总听别人讲自己多少也了解了点知识,所以当刘阿姨发现自己乳房胀痛了两个多月,且在月经前疼痛明显加剧时,她既没有恐慌,也没有讳疾忌医,而是很果断地去了医院。

 

医生诊断后说,刘阿姨确实是患了乳房小叶增生症,因为还伴有头晕、口干苦、大便干、小便黄,舌质红、苔黄,脉弦等症状,所以证属肝郁气滞化火。好在发病时间短,乳房里的小硬结还很小,医生说很快能治好,给她开了方药柴胡疏肝散加减。即用柴胡疏肝散又加夏枯草、石昌蒲、防风、白术、佛手及穿山甲,水煎服,每日1剂。刘阿姨只服了3剂,症状就减轻了,于是又按上方加了生麦芽,续服6剂后,硬结明显缩小。再服6剂后,乳房胀痛消失,硬结消散。

 

乳腺小叶增生症属于中医“乳癖”范畴,是妇科常见病,多因情志内伤,肝郁痰凝,积聚乳房胃络所致。而柴胡疏肝散主治肝气郁滞证,胁肋疼痛,胸闷喜太息,情志抑郁易怒,或嗳气,脘腹胀满,既可疏肝,又能行气通调血脉,正可对症治疗此病,疗效很显着。

 

想要治疗乳腺小叶增生的女性朋友,不妨看看,以上的药方能对症治疗。但具体怎么治疗应先咨询医生。更多相关精彩内容推荐:乳腺增生会癌变吗?什么类型的乳腺增生易恶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治疗 乳腺小叶增生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