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海带排骨汤可预防乳腺增生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呢?预防乳腺增生,女性可经常服用海带排骨汤,能够有效刺激垂体前叶分泌黄体生成素,促进卵巢滤泡的黄体化,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调节内分泌机制,达到有效的预防效果。

 

原料:排骨、干海带结、白萝卜、姜片、料酒、盐。

 

做法:将排骨切成小块,洗净后放入锅中,煮沸焯去其血渍后飞水备用。将干海带结洗净后泡发,与排骨一同放入砂锅中,加入白萝卜、姜片以及各种调味料,大火烧开后小火炖煮,直至排骨熟烂后即可食肉喝汤。

 

海带:含有丰富的碘元素,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可有效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内分泌失调,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另外,海带所含的胶质能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大便排出体外,大大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机体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白萝卜:富含碳水化合物、有机酸、矿物质、维生素、芥子油等营养成分,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之功效。

 

排骨: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之功效,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女性经常服用海带排骨汤可预防乳腺增生,所以日常饮食不要小视以上这道食谱哦!更多相关内容推荐:可以预防乳腺增生的小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食疗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