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出现硬块有疼痛感是怎么回事?

 

乳房被称为女人最宝贵的房子,它使得女人风情万种,但同时又十分脆弱,一不注意就会患上各种疾病,因此日常生活中需要警惕,比如当乳房出现硬块有疼痛感的时候,就得弄清楚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是月经影响、乳腺增生还是其他呢?

 

当乳房有硬块且感觉疼痛时,千万不要慌张,因为月经来临也会导致这种现象发生,可以连续观察几天,如果不是月经影响,而且出现压痛、明显的肿块,那么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

 

原因一:乳腺增生

 

此病的临床表现以乳腺肿块,乳房肿块是诊断乳腺病的主要依据,多数为多发,肿块大小不等,质地硬或硬韧,肿块不与皮肤粘连,肿块表面常不光滑,触之有颗粒感。除以上症状外,部分患者有乳头发痒,溢液及口苦肋胀、胸闷、厌食、月经紊乱等全身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硬块 乳房肿块 乳房出现硬块有疼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