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瑜伽必须方法正确

最近看到一个新闻,香港现在很多人在练习瑜伽,最近报名瑜伽的人多了好几倍。但是很多人对瑜伽练习没有摆正态度,很多人是冲着瑜伽的美容,减肥,养生的功效来的,所以导致很多练习者是很急功近利。实际上要是瑜伽练习方法不当的话还容易让身体变残的。

 

香港瑜伽同学会昨天在香港大学表演,以推广该项运动。该会主席方辉称,尽管习练瑜伽功效不凡,但作为一项运动始终要注意运动安全,尤其是瑜伽的特性使然,大部分瑜伽柔软动作,若不正确习之均有受伤可能。

 

他指出,一般人习瑜伽,只知运动而不懂力学及呼吸,有些非正宗瑜伽教学中心,以体操或拳击的动作充当瑜伽,曾令许多瑜伽学员受伤。方辉指从未学过瑜伽的人,难以分辨何谓正宗瑜伽。他说,瑜伽有别于一般运动,很讲求意志力,并以腰腹带动,由内形于外,再配合呼吸,自收效果,所以通常讲究呼吸配合的导师都较为正宗。

 

据介绍,瑜伽起源于印度,寓意于天人相应,创为多种形式锻炼身体,其好处在于修身养性,有愈病健体正心的功效,因此引起港人习瑜伽蔚然成风。方辉表示,瑜伽门派各异,但在本港则以哈达瑜伽、军茶利瑜伽、皇道瑜伽、阴阳瑜伽及阿山拿等表现形式居多。

 

微微小贴士:凡事都是有利有弊的,对于瑜伽这个新兴运动来说,还是很多人理解的不够深刻的,只决定瑜伽有功效,其实任何东西不当的利用都会造成不好的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练习 瑜伽 必须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