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需与乳腺纤维腺瘤相鉴别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病症,与乳腺纤维腺瘤均可出现单发或多发性的乳房肿块,且病灶质地韧实,但两者的症状还是有很多区别的,在诊断过程中要认真鉴别,以免因误诊而耽误疾病的早期最佳治疗时机。

  1、乳腺增生患者的乳房肿块特点

  乳腺增生常见于30岁以上的中青年女性,患者的乳房肿块大多在双侧多发,肿块大小不一,主要呈结节状、片块状或颗粒状,常伴有经前乳房胀痛表现,且乳房肿块的大小和性状可随月经的发周期的变化而变化。

  2、乳腺纤维腺瘤患者的乳房肿块特点

  乳腺纤维腺瘤常见于30岁以下的女性,尤其以20岁-25岁多见。患者的乳房肿块大多为单侧单发,主要呈圆形或卵圆形,边界清晰,活动度大,一般无乳房胀痛表现,偶尔可能在月经期会出现轻度乳房的不适感,但无触痛,且乳房肿块的大小和性状不因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另外,乳房纤维腺瘤患者在钼靶X线检查中可发现圆形或卵圆形密度均匀的阴影,并有其特发的环形透明晕,是与乳腺增生的一个有力鉴别依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需与乳腺纤维腺瘤相鉴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