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预防乳腺增生首先应学会正确戴胸罩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乳房疾病,以女性患者居多,预防应从正确戴胸罩开始。

  1、正确选择胸罩的尺码

  女性要学会正确选择适合的胸罩,尺码过大或过小都可诱发乳腺增生。乳房上分布着丰富的血管、林保管以及神经组织,对乳腺起着营养和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如果胸罩过小,尤其是那种下围度钢圈又硬又紧的胸罩,大大影响乳房血液的循环和供给,造成其缺血、痉挛,进而压迫乳房中的淋巴腺,使其在此处产生的毒素无法正常排出而引发乳腺增生。如果胸罩过大,乳房的大小活动空间过大,尤其在女性运动过程中,无法起到支撑和保护的作用,长期即可诱发乳腺增生。所以正确选择胸罩的尺码很重要,可以有效预防乳腺增生。

  2、正确选择胸罩的材质

  胸罩的材质也很重要,如果质量太差而缺乏柔软和舒适性,其纤维毛丝等物质很容易堵塞乳头而导致乳腺导管增生。

  3、注意戴胸罩的时间

  女性每天戴胸罩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8个小时,一般情况下,在下班回到家后要尽量释放胸部,以保证局部淋巴液的正常流动,可以有效预防乳腺增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预防乳腺增生首先应学会正确戴胸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