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乳晕加深可能是疾病发作的信号

  女性的乳房是女性重要的性器官,在两性活动中占有重要位置。因此,对于女性而言,如何养护乳房是首要问题,比如预防各种的乳房疾病等。其中,乳晕加深就是乳房疾病发作的征兆,这可能是疾病发作的信号。

 

 

  更年期后的女性,因雌性激素水平低下,乳头、乳晕及小阴唇会出现粉红色。但如果发现乳头、乳晕的颜色在某一段时间慢慢加深,则可能是疾病发作的信号。

 

  第一,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并伴有双乳头和乳晕周围奇痒,乳房体检时可发现双侧或单侧乳房内有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

 

  第二,乳头、乳晕单纯性颜色加深,成为深褐色或黑褐色,甚至还可发现乳晕腺周围有小结节生成,形成突起,此时查乳房时并没有病变,应考虑肝脏功能是否出现异常。

 

  第三,女性卵巢由于患某种良性肿瘤,使卵巢分泌雌激素量增加,可以导致乳头乳晕颜色加深,同时周围可以出现小结节。

 

  乳晕加深可能疾病发作的信号,女性朋友要当心。日常生活中要多重要乳房的乳晕颜色,发现颜色不对或者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检查,以防患上乳房疾病危害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 乳晕加深 乳晕的颜色 疾病发作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