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发病期间的护理要点

如何预防乳腺炎是如今很多女性非常关心的话题,下面就由专家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一般来说,急性乳腺炎发病后,症状比较突出,会有乳房的疼痛以及灼热感,发病后,患者食欲下降,乳房还会有触痛,在两周之后,还会容易出现化脓。预防急性乳腺炎,可采取的措施有:

一、产后所采取的哺乳方法很重要,在哺乳的过程中,两侧乳房应该交替哺乳。每次喂奶应交替改变抱婴儿的姿势,让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含吮在婴儿口内,吸完一侧再换另侧。每次都应将奶吸空。若不能吸空或奶胀,可用手挤或吸奶器拔空。

二、在哺乳之前,也需要注意应该采取感觉上比较舒服的姿势,在乳房乳汁淤积的情况下,应该及时按摩和排乳。用手或吸奶器挤出足够的奶汁使乳晕变软,以便婴儿正确的吸吮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发现乳头凹陷,要经常用手或吸奶器轻轻拉出,以便婴儿吸吮。

三、在产后期间,产妇的心情和生活习惯也是很重要的,不要穿过紧的胸罩。产妇保持舒畅的心情与良好的作息习惯:产妇心情舒畅可有效地避免肝气郁结而引起的乳汁壅阻不畅,并要学会与婴儿同步休息。下床活动时选择穿宽松的棉质内衣和胸罩。

对于一些初产妇来说,因为初次给婴儿哺乳,往往缺乏经验,所以更有患上急性乳腺炎的危险,而且产后因为免疫力低下,所以也给急性乳腺炎的发病创造了可乘之机,所以女性产后,对于急性乳腺炎的预防,是产后护理的重中之重。

推荐阅读:http://zhongyi.ifeng.com/ruxianyan/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急性乳腺炎发病期间的护理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