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怎么治疗

一旦患有急性乳腺炎后,需要立马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否则发展成为慢性乳腺炎那将意味着延长受疾病折磨时间,而且减少治愈的几率,因此急性乳腺炎的及时治疗很重要,但急性乳腺炎怎么治疗呢?这便成了一个有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急性乳腺炎怎么治疗,以目前对急性乳腺炎的治疗手段大体概括分为手术和非手术治疗,(1)急性乳腺炎症的初期婴儿可以继续哺乳,但喂奶前后应清洗乳头、婴儿的口腔及乳头周围,这样可引到疏通乳管、防止乳汁淤积的作用。如有乳头皲裂或破坏时可暂时停止患乳哺乳,应用吸乳器排空乳汁,创面经清洗后涂用消炎膏类药物以促进愈合。(2)局部冷、热敷:炎症初级阶段,可用25%硫酸镁冷敷以减轻水肿,乳内有炎性肿块时改为热敷,每次20~30分钟,每日3~4次。另外也可用中药外敷以促进炎症的吸收,有条件时可进行理疗。(3)抗生素治疗:首选青霉素治疗,用量可根据症状而定,没底80万U肌内注射,每日2~3次。也可用800万U静脉滴入。中医中药治疗乳腺炎也有良好疗效。(4)局部用含有青霉素100万U的等渗盐水20ml封闭治疗。

一般非手术治疗急性乳腺炎都是针对病情不想对不严重的患者,如果病情发展已经很严重的患者,急性乳腺炎怎么治疗,必须要采用手术,手术治疗急性乳腺炎是脓肿形成后任何良好的抗生素都不能代替切开引流,引流的方法有多种,但目的都是将脓液排出,使炎症早日消散。其手术治疗包括激光打孔和脓肿切开引流两种手术方式。

急性乳腺炎怎么治疗,文章通过手术和非手术两个方面都做了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应该都明白了,急性乳腺炎患者在接受治疗时,需要保持一种豁达的状态,平衡自己的心态,不要出现焦虑、烦躁的情况。

推荐阅读:http://zhongyi.ifeng.com/ruxianyan/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急性乳腺炎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