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的症状表现

急性乳腺炎是很多产后女性都经历过的疾病,这种的带来,在女性乳汁分泌比较多特别是哺乳时期容易发病,生活中,急性乳腺炎表现出来的症状往往是出现寒战、乳房有红肿,还会有压痛,在触诊的时候,也会发现有硬结在里面,具体的乳腺炎的症状表现为:

第一、急性乳腺炎会导致乳房出现温度高,在出现红肿的同时,还会有明显发热的迹象出现。急性单纯性乳腺炎初期,乳房胀痛,皮温高,压痛,因乳汁的淤滞,静脉和淋巴的回流不畅,乳房局部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此阶段如能正确处理,则炎症可消散。

第二、局部症状尤为明显,如果进一步发生感染,还会导致化脓,还会表现为乳汁有脓液。脓肿形成期急性乳腺炎局限化,即形成急性乳房脓肿,此时肿块波动感,表浅的脓肿波动相对明显,脓肿可以向外破溃,也可以向内破溃穿入乳管,自乳头排出脓液。

第三、除了局部的一些症状之外,还会引起一些全身症状,患者身体比较胃寒,有严重的疲惫感。哺乳期妇女出现一侧乳房局部胀痛,皮肤红,肿,热或有肿块,压痛,甚至出现寒战,高热,全身疲乏无力,局部形成脓肿时有波动感。

发现急性乳腺炎,最好去医院做身体检查,然后采取一些适当的措施进行治疗,不可以不管不顾耽误急性乳腺炎的治疗,同时,在患病期,应该尽量保持舒畅的心情,不可以生闷气,更不能吃过辣的食物,也需要及时清理乳房。

推荐阅读:http://zhongyi.ifeng.com/ruxianyan/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急性乳腺炎的症状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