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自查乳房可以预防乳腺癌

众所周知,乳腺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妇科肿瘤,很可能会威胁女性的生命。一般来说,乳腺癌发现越早,治愈的希望也就越大,而惊颤自查乳房是早期发现乳腺癌的关键,早期也要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专家指出,女性三十岁以后最好每月都自己检查一次乳房,特别是绝经前后的女性。

那么,如何进行乳房自查呢?方法如下:

一,视诊。最好在明亮的光线下进行,通过镜子进行双侧乳房检查。具体方法为:双臂下垂,观察两边乳房的弧形轮廓有无改变、是否在同一高度,乳房、乳头、乳晕皮肤有无脱皮或糜烂,乳头是否提高或回缩。然后双手叉腰,身体做左右旋转状继续观察以上变化。

二,触诊。站立或者仰卧在床上,左手放在头下面,右手手指并拢来检查左边乳房,从乳房上方顺时针逐渐移动检查,按外上、外下、内下、内上、腋下顺序,系统检查有无肿块。注意不要遗漏任何部位,不要用指尖压或是挤捏。

以上我们了解了如何进行乳房自查,希望女性朋友能够学会,用来预防乳腺癌的出现。如果大家还想了解关于乳腺癌的预防方面更多的知识,可以登录我们凤凰中医的网站浏览查询,也可以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常自查乳房可以预防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