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预防乳腺癌的基本常识

乳腺癌是女性主要的肿瘤杀手,其发病率仅次于宫颈癌,是威胁女性生命的主要原因。虽然此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但是大多数还是因为生活方式不科学发病的。为了帮助大家减少乳腺癌的发生,我们凤凰中医乳腺癌频道的专家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乳腺癌的预防常识。

到底乳腺癌的预防常识有哪些呢?专家指出:

一,坚持体育锻炼。经常锻炼的女性,身体抵抗力强,患乳腺癌的几率远远低于不运动的女性。总之,多做运动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预防乳癌的发生。

二,饮食多摄入高纤维素食物。坚持低脂肪高纤维的饮食原则,对于预防乳腺癌是非常有帮助的。女性多吃蔬菜、水果、谷类和豆类,进而减少身体中可能导致乳癌的雌激素,降低乳癌的发生率。

三,定期进行乳房检查。经常检查乳房,可以了解自己的胸部情况,以便及时发现不良症状。

以上就是专家介绍讲述是一些比较常见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希望女性朋友能够重视。只要大家在日程生活中多加注意,并做好乳房检查,就能有效预防此病的出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专家讲预防乳腺癌的基本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