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这些积乳囊肿的症状

  积乳囊肿这种疾病在临床上很常见,不少患者都是因这种疾病而烦恼的。要想及时的发现疾病,我们首先是要了解积乳囊肿症状是什么。看懂以下这些积乳囊肿的症状,就能知道疾病的存在了。

 

 


 
 

  (1)疼痛:

 

  多数积乳囊肿的患者有轻微胀痛,如伴继发感染局部皮肤发红、有压痛。同侧腋窝淋巴结常增大并有触痛。

 

  (2)肿块:

 

  乳内肿块呈圆形,表面光滑可活动,有囊性感,边界清无压痛,直径多在2~5cm。停止哺乳后自行缩小,或因按摩后缩小。

 

  大的肿块触之有囊性感,似有弹性。小于2cm的肿块囊性感不明显。

 

  当囊内容物变浓稠时,弹性感消失,硬度增加而变得较坚实,易误诊为乳癌。

 

  只有把握了积乳囊肿症状,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诊断这种疾病,以上这些积乳囊肿的症状,希望女性朋友们都能引起重视。了解更多的知识,可以阅读:中医治疗积乳囊肿,效果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积乳囊肿 积乳囊肿症状 积乳囊肿的症状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