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症状预示乳腺炎来敲门

 

  网友咨询:我是一位初产妇,最近我老感觉乳房不舒服,而且仔细检查乳房的时候,居然发现乳房里有肿块的存在。我怀疑自己患上了乳腺炎,但我不敢确定。因此,我想问一下您,乳腺炎的早期症状是怎么样的呢?

 

  专家解答:初产妇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因此,初产妇应该学会自我诊断乳腺炎。而且通过乳腺炎的早期症状来进行诊断是个很好的方法,下面我就来为你介绍一下乳腺炎的4大早期症状:

 

  1、乳头溢液

 

  乳头所溢出的液一般为血性、浆液血性。

 

  2、局部不适

 

  不能够触摸到明确的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

 

  3、肿块

 

  早期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这个肿块比较硬,而且可以活动。

 

  4、乳腺外形改变

 

  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炎 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