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囊性增生患者主要会出现哪些症状?

  现在不少的女性都出现了乳腺囊性增生的症状,让自身的健康遭受到严重的影响。乳腺囊性增生虽不是什么顽疾,但是女性朋友们还是要提高警惕,防止出现乳腺囊性增生的症状。那么乳腺囊性增生患者主要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乳腺囊性增生病主要的症状是乳头胀痛和肿块,特点是部分患者具有周期性。疼痛与月经周期有关,往往是月经前疼痛加重,只经来潮后减轻或消失。有时整个月经周期都有疼痛。

 

  体检发现一侧或双侧乳腺有弥漫性增厚,可局限于乳腺的一部分,也可分散于整个乳腺,肿块呈颗粒状、结仔状或片状,大小不一,质韧而个硬,增厚区与周周乳腺织织分界不明显。少数患者乳头溢液。本病病程较长,发展缓慢。

 

  少数乳腺囊性增生病可发生癌变,应定期随访。对于局部病变严重,有母系乳疮家族史.或经活检发现上皮细胞增生品老者,可行单纯乳房切除。

 

  乳腺囊性增生在女性中的患病率很高,只有做到及时的发现乳腺囊性增生的症状,早治疗才是维护健康之本。 以上的这些乳腺囊性增生的症状,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更多与乳腺囊性增生疾病相关的知识,可以看看:什么是乳腺囊性增生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囊性增生 乳腺囊性增生症状 乳腺囊性增生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