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这些典型的乳头状囊腺瘤症状

  乳头状囊腺瘤的症状有哪些?任何疾病的发生都是通过观察症状而发现的,乳头状囊腺瘤虽然发病率不高,但是仍然有不少的症状能发现。下面我们就来认识这些典型的乳头状囊腺瘤症状吧。

 

 


 
 

  症状

 

  涎腺乳头状囊腺瘤好发生于小涎腺其中以腭部多见。患者的性别分布无差别,发病年龄以30~50岁最多见患者表现为局部肿块,生长缓慢,病程较长有的可长达数十年。大多数患者无自觉症状以及功能障碍,少数患者可出现疼痛或胀感。

 

  乳头状囊腺瘤的症状表现与多形性腺瘤相类似,缺乏特征表现,故临床上常诊断为多形性腺瘤。腮腺造影可显示为良性征或具有局部侵润性的良性肿瘤。B超检查时在声像图上亦可表现为“网格状”结构,易与腺淋巴瘤相混淆,但腺淋巴瘤的边界回声清楚,而乳头状囊腺瘤较模糊。

 

  以上就是一些典型的乳头状囊腺瘤症状,我们了解会这些知识,能帮助患者及时的发现疾病,并做好治疗的准备。对于乳头状囊腺瘤的患者,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调理疾病,方法可以参考:乳头状囊腺瘤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头状囊腺瘤 乳头状囊腺瘤症状 乳头状囊腺瘤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