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在临床上有什么早期症状?

  乳腺增生很常见,虽然危害不大,但是女性更希望能及时的发现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并进行治疗。那么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早期发现治疗乳腺增生的工作很关键,以下的这些症状你可千万不要忽视。

 

 


 
 

  乳腺增生的临床多以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为基本表现,大约80%的患者有乳房疼痛的症状,多双侧,也可单侧疼痛。疼痛性质分为胀痛、刺痛、窜痛、隐痛或触痛,乳房疼痛的表现常不稳定,在月经前可加重,也常在情绪变化、劳累、天气变化时加重。

 

  乳房肿块是诊断乳腺病的主要依据,多数为多发,肿块大小不等,质地硬或硬韧,肿块不与皮肤粘连,肿块表面常不光滑,触之有颗粒感。除以上症状外,部分患者有乳头发痒、溢液及口苦肋胀、胸闷、厌食、月经紊乱等全身症状。

 

  总之,一旦发现乳房有硬块或肿痛时,千万不要慌张,可以连续观察几天。如果出现压痛、明显的肿块,需要就诊乳腺外科,请医生仔细检查一下,并与医师做充分的沟通,才能彻底了解肿痛、硬块的原因。

 

  乳腺增生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早期发现乳腺增生有助于治疗的顺利进行,这些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希望大家能注意。另外大家也要做好预防乳腺增生的措施,你可以借鉴一些方法:远离乳腺增生的5条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症状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