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乳腺小叶增生症

  微微健康网获悉,乳腺小叶增生是一种从青年到中年均可发生的女性常见疾病。而大多数女性却对如何预防乳腺小叶增生,不太了解。专家指出,乳腺小叶增生治疗不当,或可能引发乳腺癌。所以,女性朋友们要视预防乳腺小叶增生症的发生。

 

 

  中医认为,乳腺小叶增生系肝气郁结,痰凝气滞所致,与情绪不快,情志抑郁等因素有关。假如夫妻之间有美满的两性关系,包括有协调和谐的性生活,则可保持心情舒畅,肝气畅达,络脉中的气血调和顺畅,则乳腺小叶就不容易增生。因此,可以说和谐的性生活是预防乳腺小叶增生发生的重要积极措施。

 

  预防乳腺小叶增生,除了提倡适时结婚(不超过28岁),生育不宜过晚(不超过30岁);产后如无特殊情况,一定要自己哺乳;做好避孕工作,消除因多次流产,增生乳腺不易萎缩而促发乳腺增生的诱因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妇女应重视过好性生活。正常、和谐、均衡、有规律的性生活,不仅可给自己带来身心的乐趣和娱悦,增进夫妻感情,而且,有助于减少乳腺增生症和乳腺癌的发生。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患了乳腺小叶增生的人群最好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蜜。因为,蜂蜜含有一定的雌激素,对乳腺小叶增生患者的病情恢复有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小叶增生 乳腺小叶增生症状 乳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