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期女性更容易出现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对绝经期的中年女性影响更为严重。绝经期女性往往激素水平下降,身体免疫力和对疾病的抵抗力下降很快,容易受到各种妇科疾病的侵害。在这个阶段的女性,应该特别注意预防乳腺癌。

绝经期女性,为什么会常见罹患乳癌的症状呢?肥胖也是一个主要原因。通常,中年女性朋友都会出现身体发福,严重的身体肥胖情况会导致中心性脂肪堆积,而且在女性绝经后乳腺癌的发病率也更加明显。肥胖可能通过雌激素生物利用度和脂类代谢影响乳腺细胞,卵巢内分泌在乳腺癌的发病机制中占有重要地位,雌激素和孕激素是与乳腺癌发病密切相关的重要内分泌激素,初潮年龄早于13岁,行经40年以上的妇女的乳腺癌危险性较一般妇女要高1倍多。

年龄逐渐增长,没有其它避孕措施的女性往往会选择口服避孕药。但是,经常服用口服避孕药不仅会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而且也会增加乳腺癌的危害性,所以要注意引起重视,在围绝经期后长期服用雌激素可以增加乳腺癌的发病机会。此外,人到中年特别在绝经期身体大不如从前,这是我们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了,所以特别是中年时期要注意避免饮酒、避免高脂肪食物的食用,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乳腺癌,与非饮酒者相比乳腺癌风险增加11%。

通过以上一些科学的说法及数字显示,也证实了乳腺癌的病因是比较多的,绝经期女性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从适度控制体重,做好乳房自查,坚持健康的饮食,采取其他避孕方式等方面预防乳癌的发生。中年女性往往上有老下有小,承担的各种压力也比较大,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调理心情,安全度过绝经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绝经期女性更容易出现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