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引起的乳房外形变化

乳腺癌是女性闻之胆怯的一种严重疾病,因为这是一种癌肿,如果早期治疗不好,就会危及生命,很多女性都因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那么,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了解了这个问题,也有利于大家及时发现病情,并给与及时治疗。

凤凰中医乳腺癌频道的专家说,乳腺癌一般会引起乳房外形上的变化,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表现:

一,乳腺皮肤改变。随着癌组织的侵犯部位变深,乳腺癌就会引起皮肤发生局部凹陷,即所谓“酒窝征”。皮肤增厚水肿,毛囊显行特别深陷,形成“橘皮样”改变。

二,乳头改变。肿块也会导致乳头凹陷或者外凸,而且乳头会变成湿疹样,甚至发生结痂和溃烂,尤其是病理证实乳管内有活跃的乳头状瘤者,也易患乳腺癌。

三,乳头溢液。乳头溢液是乳腺癌的主要症状,一般表现为乳头单侧或者双侧分泌乳白色、无色或者血性液体,量可多可少,可呈水样、浆液样或血性。

温馨提示,乳腺癌的症状除了以上讲述以外,还有很多。希望大家多去了解防癌知识,定期做好乳房自检,一旦发现上述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以免病情恶化而难以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引起的乳房外形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