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乳腺癌是危及生命的一种女性多发病,专家指出,早发现早治疗是乳腺癌的治疗关键,一般来说,乳腺癌早期还是有希望治愈的,而中晚期患者效果不是很好。那么,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了解了这个问题,对于大家发现早期乳腺癌是非常有帮助的。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

1、肿块。患者朋友可以选择用手可以摸乳房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质地比较硬,可以活动。肿块形态差异较大,一般认为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晰,质地偏硬。

2、乳头改变和溢液。当肿块侵及乳晕下区或者乳头的时候,乳腺的导管系统以及纤维组织都将受到影响,最常见的就是缩短,乳腺导管尤其是大导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坏死及肿瘤等病变都可发生乳头溢液。

3、疼痛。乳腺癌早期一般是无痛性肿块,但随着病情的发展,肿块会表现出疼痛,多为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

4、乳房外形变化。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也表现在乳腺外形的改变上,这也是因为乳房内肿块长大皮肤隆起的原因,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通过专家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已经了解清楚了。目前,临床上乳腺癌早期主要以手术切除肿瘤为主,另外,再配合中医疗法,可以使乳腺癌的治疗效果增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专家讲乳腺癌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