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具体会有哪些症状

女性为了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对于经常发生的一些疾病一定要加以警惕。乳腺癌就是一种经常发生的疾病,因此女性需要了解乳腺癌的症状,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身体健康,并且可以在乳腺癌的发病初期发现它的存在。

1、乳房不适以及肿块。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乳房部位的不适感,然后可能会出现肿块。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度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早期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是常见的早期乳腺癌的症状。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

2、乳房的其它改变。患者的乳房还经常出现一些变化,以下这些都可能是乳腺癌的症状: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都是常见的乳腺癌的症状。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的乳腺癌的症状,乳房皮肤有轻度的凹陷(医学上叫做“酒窝症”),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医学上叫做“橘皮症”)。乳头溢液,也是常见的乳腺癌的症状。对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作进一步检查。

由此可见,乳腺癌的症状还是比较多的,在这些症状里面最为明显的就是乳房内的肿块,这是一种很好发现的症状,只要女性及时的进行检查,就可以发现肿块的存在,然后就要立即进行体检,很快就可以确诊疾病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具体会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