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有不少乳腺癌患者在发现自己的乳房出现了相应的症状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这说明乳腺癌的症状较少而且显得不太明显,这是乳腺癌的一个显著特征,但是不同的患者身上还是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主要有以下这些:

1、乳房异常。一般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是患者会感觉到乳房有一些异常,有的还有比较严重的不适。少数人可能有对溢液呈血性、水性溢液。患侧乳房出现无痛的、单发的小肿块,多位于乳腺的外上象限。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凹陷(医学上叫做“酒窝症”),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医学上叫做“橘皮症”)。

2、其它症状。除了乳房肿块等常见症状外,还会有一些其它的表现,比如两侧乳房不对称;乳头回缩,乳房皮肤呈桔皮样改变;乳头或乳晕处出现表皮糜烂、湿疹样改变;乳房缩小,乳头位置回缩;腋窝、锁骨上淋巴结肿大,有时可感到腋窝内有物体挤压感;不明原因的骨痛、腰痛、腹胀、上腹气块、贫血和消瘦等。

以上介绍的这些都是在乳腺癌的症状中比较明显的,如果女性忽然觉得自己的乳房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不适感,就一定不要掉以轻心,最好立即到医院里进行一下检查。这样就可以在早期发现乳腺癌的存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有哪些常见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