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发生会有哪些症状

女性对于乳腺癌的症状一定要加以了解,因为不管您的身体有多健康,也很可能会因为一些原因而生病。而乳腺癌的发病往往是毫无声息的,所以了解乳腺癌的症状才是及早确诊乳腺癌的一个关键。下面就来看一下相关症状有哪些。

对乳腺癌来说,最为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患者的乳房会出现肿块。但是不是说有乳房肿块就是乳腺癌,大约有一半以上的女性都可能出现过乳房肿块,这与体内雌激素的变化有关,但绝大多数女性的乳房肿块都是良性的,可能为乳腺增生或者乳腺囊肿,这种良性的肿块大多发生于年轻的女性。如果35岁以上的女性乳房出现肿块就应该引起重视,特别是绝经以后的女性出现乳房肿块就更可能为乳腺癌。所以出现乳房肿块时也不要增加思想负担,如果出现活动性差的乳房肿块且不见消退应及早就医诊断。

另外,乳腺癌的发生还可能会伴随着其它的症状表现,如乳房皮肤呈橘皮样表现;两个乳房或乳头出现不对称,乳房出现凹陷,乳头上翘、回缩、或者出现分泌物;乳房皮肤溃烂;乳房皮肤变红,出现皮疹类炎症;一侧腋窝部或肩背部、上臂等部位酸痛不适等,都有可能是患乳腺癌的前兆表现。

以上介绍的这些都是乳腺癌的症状,由此可见,在乳腺癌的早期,最为明显的症状是患者的乳房内出现肿块,而且还会伴随着其它的症状,比如乳房凹陷、不对称、回缩等,对于这些乳房的异常现象都不能过于轻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的发生会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