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上乳腺炎的症状有哪些?

  女性患上乳腺炎的症状有哪些?乳腺炎是除了乳腺增生之外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常常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我们需要来了解一些乳腺炎的早期症状,以便能及时的发现病情,及时的治疗。

 

 


 
 

  乳房肿块+乳头溢乳

 

  乳腺炎的早期症状症状表现为乳房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还可能出现乳头溢液,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

 

  有的乳腺炎患者未能够触摸到明确的肿块,但常有局部不适感,特别是绝经后的女性,有时会感到一侧乳房轻微疼痛不适,或一侧肩背部发沉、酸胀不适,甚至牵及该侧的上臂。

 

  乳房疼痛

 

  乳房疼痛是很常见的乳腺炎的前期症状,疼痛发生在哺乳期,呈胀痛或搏动性痛,兼有红、肿、热现象,患处变硬,且先期出现乳头皲裂,这多是乳腺炎。若一侧乳房呈间歇性弥漫性钝痛、串痛,或局限性隐痛、刺痛,且与月经周期和情绪变化有关联者,要考虑乳腺上皮增生病。

 

  全身症状

 

  急性乳腺炎在发病时患侧乳房胀满、疼痛,哺乳时尤甚,乳汁分泌不畅,乳房结块或有或无,全身症状可不明显,或伴有全身不适,食欲欠佳,胸闷烦躁等。然后,局部乳房变硬,肿块逐渐增大,此时可伴有明显的全身症状,如高烧、寒战、全身无力、大便干燥等现象。

 

  发病率越来越高,引起了人们的高度重视,乳腺炎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比较大的危害,在发现了乳腺炎的症状时,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 乳腺炎 乳腺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