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患者应该怎么吃

治疗乳腺癌这样严重的疾病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所以患者应该综合的利用各种因素为自己进行治疗,其中乳腺癌饮食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不但要掌握正确的饮食原则,而且还要有具体的饮食方法。下面介绍一下。

乳腺癌患者要看重自己的饮食,不能认为无所谓。既不要放纵,也不必太拘束,除了忌食辛辣、刺激、发物,保持清淡、素净和新鲜之外,还应补充足量优质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并选取含锌、硒等微量元素的食物,也可配以活血、软坚的中药组成药膳。乳腺癌患者宜食海带、海藻、紫菜、牡蛎、芦笋、鲜猕猴桃等具有化痰软坚散结功能的食物。

如果患者进行了手术或者放化疗,则要在饮食上有更多的关注。手术后,饮食调养可给予益气养血、理气散结之品,巩固疗效,促进康复。如山药粉、糯米、苡仁、菠菜、丝瓜、海带、泥鳅、鲫鱼、大枣、橘子、山楂等。放疗时,饮食宜食用甘凉滋润之品,如杏仁霜、枇杷、梨、乌梅、香蕉、莲藕、荸荠、胡萝卜、海蜇等。乳腺癌晚期,除上述食品外,还可用营养丰富的食物,如鲫鱼、蚕蛹、合什蟆油,及新鲜蔬菜和新鲜水果。

由此可见,乳腺癌饮食对患者的作用其实很大,而且不同的疾病时期,或者进行的治疗不同,也应该对饮食进行适当的调整和控制,这样才可以使饮食真正的发挥自己的作用,并且患者的身体机能也会保持不错。

更多女性乳房健康知识推荐阅读>>>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早期症状

得了乳腺癌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患者应该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