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乳腺癌的因素有哪些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少数男性也可发病。此病的发生率很高,而且会严重危害女性的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那么,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下面,我们就针对这个问题做一下详细介绍。

凤凰中医乳腺癌频道的专家指出,乳腺癌的病因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乳腺癌具有明显的家族史特征,具有一定的遗传性。父系或母系中有多个亲属患乳腺癌,同时有乳腺癌和卵巢癌家族史,有双侧或早期乳腺癌的家族史。

2、乳腺良性疾病。女性很容易患上一些乳腺良性疾病,如果长期不治疗,就可能发生恶性变。增生性病变发生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就升高了,以伴有小叶或导管不典型增生者尤甚。

3、不良生活方式。调查显示,具有长期吸烟、酗酒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要远远高于没有此恶习的女性。女性通宵达旦地沉浸在风花雪月当中、喜吃煎炸食物和多种糕点甜食,而对粗粮、蔬菜却从不沾口;独身、或过了30岁才结婚生育,生了孩子不愿喂奶;还有一些女性佩戴乳罩过紧或过松,丧失保护乳房的作用。

4、婚姻月经因素。临床病例也表明,单身女性以及晚婚晚育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也比较高,因为哺乳可以防止乳腺癌的发生,有学者研究认为泌乳在5年以上,可以使乳腺癌的危险性降低30%.研究证明初潮年龄在12岁以前者,比在13岁以后者患乳腺癌危险性增加4倍以上。45岁绝经比50岁绝经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减少30%。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以上就是专家对这个问题的详细介绍,希望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能远离这些因素,积极进行此病的预防,将乳腺癌拒之门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影响乳腺癌的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