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类女性容易得乳腺癌

哪类女性容易得乳腺癌?关于这个问题,凤凰中医乳腺癌频道的专家说,乳腺癌是威胁女性生命健康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其发病率仅次于宫颈癌,尤其对于一些高危人群,发病率要远远高于平常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乳腺癌的高发人群吧。

到底哪些女新容易得乳腺癌呢?乳腺癌的病因比较复杂,而乳腺癌的高发女性有以下几种:

一,乳房致密而且硬实的女性。研究指出,女性乳房越致密,越坚硬,发生乳腺癌的危险就会越大。乳房过于坚实尤其是有某种硬块的妇女,应尽早求助于医生或做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异常,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二,做人流过多的女性。反复多次的人流,会改变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影响乳房的生长,使得腺泡变小甚至消失,乳腺复原,然而这种复原通常是并不完全的,容易造成乳腺肿块和发生疼痛,并可诱发乳腺疾病,反复多次的乳腺病变又可成为乳癌的重要诱因。

三,少哺乳的女性。女性生完孩子以后,母乳喂养应该是最佳方式,而现代女性有的为了工作,有的为了轻松而选择少哺乳,选择人工喂养。很少哺乳或从未哺乳的乳房出现各种乳腺疾病的重要原因,妇女分娩后正确的哺乳能保持乳腺的畅通,有预防乳癌的作用,相反,极少哺乳或从未哺乳的妇女,患乳癌的危险性大大增加,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拒绝哺乳,这样不仅不利于孩子成长,还给自身的健康带来隐患。

通过专家的以上讲述,相信大家对哪类女性容易得乳腺癌已经知道了吧。希望大家能够尽量去避免这些因素,如果属于以上提到的乳腺癌高发人群,要提高警惕,经常进行乳房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类女性容易得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