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乳腺癌的病因是什么

乳腺癌不仅是一种女性乳房疾病,而且男性朋友也有可能患上乳腺癌,只不过在所有的乳腺癌发病率中只占了1%,那么男性乳腺癌的病因是什么?虽然说发病率不高,但是男性乳腺癌的危害性比女性更大,所有绝对不能够忽视了男性乳房健康。

 

专家给我们介绍男性乳腺癌的病因:

 

1在某些雌性激素的影响下,可能会增加男性乳腺癌的发生,比方说,男性朋友在治疗男性疾病的时候都会服用某些激素类药物,这种治疗可能会增加乳癌的患病机会,成为男性患乳腺癌的一个重要的诱发因素。

 

2.家族遗传其实一点都不夸张,据了解大概20%左右的男性乳腺癌患者都是由于家族中有亲人患过此类疾病。因此,遗传因素是男性乳腺癌发生的重要原因。

 

3.男性朋友在生活中缺乏锻炼、经常久坐不动,肥胖也容易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原因就在于脂肪细胞能将雄性激素转化成为雌性激素。

 

4.据相关数据调查,很多男性乳腺癌患者都被查出有病前肝脏问题,所以肝脏病变也是导致乳腺癌的病因,这是因为肝脏疾病会影响到血液中激素的代谢,导致雌激素在体内大量蓄积,而雄性激素水平相对较低。

 

频道的权威专家给我们介绍了男性乳腺癌的病因,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中饮酒的不良习惯,当男性胸部受到大量辐射因子的影响的话,也容易诱发乳腺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乳腺癌 男性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男性乳腺癌治疗 男性乳腺癌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