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罩过紧或过松也有可能诱发乳腺癌

现代社会,晚婚晚育的女性越来越多,而患乳腺癌的女性也越来越多。那么,诱发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呢?凤凰中医乳腺癌频道的专家说,乳腺癌的出现不仅与月经和激素因素有关,乳罩过紧或过松也有可能诱发乳腺癌。

真的是这样吗?戴胸罩是每个女性的例行只事,但是如果佩戴不当,也会被列入乳腺癌病因的黑名单当中。女性佩戴乳罩过紧或过松,失去保护乳房的作用,也就增加了她们患乳腺癌几率。此外,饮食方式的改变使城市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迅速增长,并且呈年轻化发展趋势。因为过多食用黄油、油炸快餐等高脂肪饮食会改变女性内分泌环境,从而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

专家还说,虽然晚婚晚育的人群患乳腺癌的比较多,但是也不能就说晚婚晚育是女性得乳腺癌的原因。其实,乳腺癌的患病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有月经初潮年龄在12岁以前的小女孩,也有停经在55岁以后的妇女,有晚婚的患者,也有早婚的患者。

温馨提示,乳腺癌的病因很多,大家需要从生活细节抓起,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而其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定期检查乳房,以便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罩过紧或过松也有可能诱发乳腺癌